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太田痣免费救助活动启动 即日起可报名申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3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主办的百名太田痣患者救助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活动将在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区范围内,由石家庄慈善总会筛选出100名家庭贫困的太田痣患者,由指定机构———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提供全免或部分免费的救助。需要救治的贫困患者即日起就可以报名申请了。

  太田痣在我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色素性胎记,通常发生于面部,对患者的形象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而许多患者也由于求医不当而遭遇屡治不愈的局面。王旭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也是一名太田痣患者,据他回忆,他出生时左眼附近就带着一块“胎记”,开始时不太懂事,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但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的不同,自己也因此受到孤立,之后产生的自卑情绪一直伴随他的成长,最后找女朋友也受到了影响,虽然现在已经结婚了,但是胎记带给他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这才下定决心要把它做掉,但是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年轻的他无法完成这个心愿。

  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副总经理任永建介绍,治疗太田痣的费用通常按平方厘米计算,目前的市场价在每平方厘米200元左右,许多患者因此要花费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很多患者只能选择忍受。此次公益活动中,医院准备筹集100万元太田痣公益救助专项基金,用于因贫困无法就医的太田痣患者的治疗。“经济困难的患者可直接向市慈善总会提出救助申请,而特困家庭可向市慈善总会申请全程免费治疗。”任永建说,目前,此次救助活动的全程免费治疗名额有30个,首次治疗免费名额70个。(一般太田痣的首次治疗费用占总治疗费的大部分。)

  患者可拨打电话报名,也可以先到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进行筛查,专家进行会诊后,出具身体及病情检查报告,符合治疗条件的患者再填写救助申请单报名,而经市慈善总会审核后,可持民政局复核证明资料享受全程免费医疗。

  太田痣:   
    太田痣因日本医生太田首先描述而得名,为发生在三叉神经支配区域的蓝灰色的胎记,又称为眼上颚部褐青色痣,一般发生于单侧面部的上下眼睑,颧部,颞部,偶尔也有双侧的太田痣。其颜色为褐色,灰色,青色或者黑色。有一半的患者出生时即发现,另一半则在10岁左右才出现。这种疾病不能自然消失,而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面积扩大的现象,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记者蔡云雷)

关键词:太田痣,救助,报名申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