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3年取不出维修金续:衡水住建局限开发商3天补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一小区:3年取不出维修基金开发商代收截留

  “楼顶多处漏雨,家里的墙面都成了‘花脸’”,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河建小区2号楼顶楼业主张先生想动用房屋公共维修基金遇阻,小区部分住户购房时将维修基金交给了开发商,而开发商却未上缴到房管部门,致使维修基金缴纳不足,业主无法启用。

  根据相关规定,房屋公共维修基金是房屋办理产权证时必须缴纳的费用之一,该小区开发商在未将维修基金上缴房管部门的情况下,房管部门却为其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对此,业主们对房管部门的监管产生质疑。

  业主家墙面因雨水浸泡出现大面积脱落

  小区楼外多处墙皮出现脱落情况,业主担忧安全

 

  顶楼漏雨3年取不出维修基金

  “屋外大雨,屋里小雨”,每逢下雨,衡水市桃城区河建小区2号楼顶楼的4位住户便会饱受雨水浸泡之苦。2011年雨季,屋顶漏雨的情况开始严重,4名业主家的屋顶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面积漏雨。当年七八月份,业主们开始向房管部门申请启用房屋公共维修基金,房管部门给了张先生一张使用说明,申请条件有6项,包括申请、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原件、复印件)、通知(维修项目概况、涉及户数、维修费用估价)、工程预算书、签字表(必须经2/3以上业主本人签字)以及施工单位资质、施工合同。最后,经申请部门现场勘察、审核,予以审批。

  为了这张表上的申请条件,张先生等业主足足跑了一年,其中一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报告”难度最大,“开发商拿着验收报告,咱老百姓怎么能拿到原件?”尽管很难,但业主们经过努力终于取得了这份报告。

  材料收集齐全已是2012年8月,业主们再次来到住建局物管科,物管科又让业主们到资金中心查询是否足额缴纳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结果让张先生大吃一惊,单元楼里有3户业主的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并未在房管部门备案。对此,房管部门答复,住户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缴纳不足,无法申请使用。这让张先生等业主的心凉了半截。

  张先生找到该单元楼的其他3户业主询问,发现这3户业主的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在2005年已经交给了开发商。小区1号楼的两名业主也存在类似的情况。

  房管部门解释,只有楼里所有住户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缴齐后,征得业主同意才能申请使用。至今,顶楼的业主们仍未将维修资金申请下来。无奈之下,2号楼2单元顶楼的一名业主无法忍受漏雨之苦,只得自己花钱维修了楼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维修金,衡水住建局,补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