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儿被绑绑匪开价20万元 信息泄露招来新型骗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快拿20万来赎你女儿,报警的话就撕票。”这个场景经常出现在警匪片中。如果你在现实中遇到了,会做何反应?

  22日,这一幕就发生在省会市民张续(化名)身上,他当时吓坏了,不过这只是一场虚惊……

  女儿被绑绑匪开价20万

  “你女儿在我手上,赶紧打20万赎金,否则我就撕票。”22日15时许,省会市民张续突然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传出几声“救救我”的女声。一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咄咄逼人,给了张续一个银行卡号。

  张续赶紧给上初中的女儿打电话,电话已无法接通。张续一下子紧张起来,不知道如何是好,最终报了警。

  后经警方调查,张续的女儿一直在学校上课,并没有被绑架。

  原是信息泄露招来新骗术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石市建华警务站民警燕鹏给记者揭开谜团:张续的女儿在上课期间,一个陌生号码频繁给她打电话,最终使其不耐烦关掉了手机。

  而张续购物时多次登记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可能是信息泄露的原点。燕鹏说,骗子得到信息后会不停地骚扰其中一个,使其关机后,再立即“通知”其家人,实施诈骗。而打给受害人的手机号根本不存在,是电脑模拟电话,回拨时,会提示“此号码为空号”,这是一种新型骗术。

  无独有偶,市民赵女士也接到了女儿被绑架的电话,手法雷同。

  民警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电话,首先报警求助,并尽可能通过“被绑亲人”的单位、学校等了解情况,千万不要轻易给对方汇钱,以免上当受骗。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骗术,信息,泄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