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北部24日或有霜冻 提醒市民注意增添衣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2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霜降。而省会天气也挺应景,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省会北部地区和低洼地带可能出现初霜冻。由于气温较低,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省会迎来了三到四级的偏北风和偏西风。大风吹走了困扰省城多日的部分雾霾,人们抬头即可见到蓝天,天空状况和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即使太阳比较照顾市民,但受冷空气影响,省城昨天最高气温仅17.7℃,而最低气温则低至6.6℃。由于这个低温出现在早上7时许,因此,许多上班族和晨练者更是感觉到阵阵寒意。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6℃,最高不超过20℃。由于气温较低,省会北部地区和低洼地带可能出现初霜冻,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昨天是霜降,霜降就是开始见霜的意思。相关专家表示,霜降时节,一天中温差变化很大,常有冷空气侵袭,而使气温骤降,因此要做好添加衣物的准备。不过,添衣与否应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决定,只是不宜添得过多,应以自身感觉不冷为准。在饮食上,专家建议“平补”。适宜的食物有梨、苹果、橄榄、白果、洋葱、芥菜等。这些食物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止咳平喘、固肾补肺的功效。而且,白薯、山芋、山药、藕、荸荠,都是这个时节适宜吃的食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此时,应少吃寒凉的食物,如海鱼、虾、各种冷饮等,以免伤肺引发疾病。(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气温,霜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