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三环天天洒水降尘 卫生标准向市区道路看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开展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以来,石市三环路管理处针对三环路地处城郊接合部,沿线大型车辆多、交通流量大、扬尘污染较重的问题,积极采取洒水、绿化、整治违法车辆等措施,使100多公里的三环路环境卫生标准向市区道路看齐。

  日前,记者在西三环龙泉大桥路段看到,不管是主路还是辅路,尽管大型车辆不断,但是路面非常干净,跟市区主干道一样。一辆洒水车正在主路上洒水,一辆清洗车正在认真清洗辅路,过后就是黝黑的沥青路面。

  市三环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处管养三环路主路46.1公里,辅路55.7公里,总长约102公里。由于道路地处城郊接合部,车辆抛洒、大风扬尘、白色垃圾等问题较为严重。为了加大对三环路扬尘污染治理,该处每天出动6台洒水车和5台清洗车,对三环路107国道、307国道、308国道、中山路、槐安路、装院路等主要出市口每天两次洒水抑尘,特别是对西三环及辅路每天洒水4次以上,同时安排环卫工人不间断捡拾车辆抛洒物,确保了道路干净整洁。在西三环辅路中山路到翠屏路段增设了垃圾桶,对钢护栏、交通标牌、防眩板、声屏障等道路设施每周冲洗两次,确保不粘附尘土,特殊情况随脏随洗。

  三环路主路2007年通车后,北三环辅路同时通车,去年还在西三环建设了辅路,目前仅剩石获南路附近一座桥就全部贯通,东三环辅路、南三环辅路正在建设中。该处投资1200万余元,对沿线裸露的黄土及时进行了绿化覆盖,新增绿地90亩、种植乔木4900株、灌木68万株,有效抑制了扬尘。(记者 孙会芳)

关键词:三环,降尘,洒水,污染,扬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