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新火车站广场:隔离桩成残疾人进出拦路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石家庄新火车站西广场南侧的一条无障碍通道尽头,立着一排隔离桩,旁边还贴着醒目的大字提示标语“严禁流动商贩一切车辆进入核心广场”。陈华 摄

  “由于无障碍通道被隔离桩挡住,本来10分钟可以走完的路却花了我40多分钟,最后还是被好心人抬上了售票厅前的广场上。”近日,省会市民崔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不久前在石家庄新火车站买票时遇到的堵心事。

  崔先生是一位肢残人士,平时只能靠轮椅活动。10月10日晚,他独自乘轮椅前去火车站买票,却接连遇到“拦路虎”。首先是马路沿,想从公路到广场上去就要先越过20厘米左右的马路沿,由南到北地找了半天终于在存放自行车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小坡道。可从坡道上去崔先生才发现广场周围密密麻麻地“站满”了隔离桩,无障碍通道也不例外,由于隔离桩间距太小轮椅根本过不去。

  无奈,崔先生继续寻找轮椅过得去的通道,终于在广场南看到了一个残疾人通道,但走到跟前也无语了,因为同样竖着一排隔离桩。几经周折,最终还是靠好心人把轮椅抬了过去。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石家庄新火车站广场,经过寻找,在广场西侧及东南角发现了几条轮椅可以通过的斜坡,但是在上了斜坡后前方数米远的地方,都整齐地排列着隔离桩,每根桩之间的距离约为四五十厘米,而一般轮椅的总宽度都在60厘米以上,根本无法正常通过。

  广场上做生意的小商贩告诉记者,那些隔离桩本意是为了防止摩的、三轮车等随意进入广场扰乱广场秩序。记者试图通过114查询台找到的火车站问事处的电话进行咨询,但自12日下午14:50至15:20,数十次拨打均处于占线状态。石家庄城管热线12319向记者提供了新火车站管理办公室的电话,但工作人员称无障碍通道的隔离桩应该属于站内管理,应该咨询铁指办;铁指办的工作人员又称他们只管理铁路工程问题,站前广场的隔离桩不在他们管辖范围之内。几经辗转记者也没有得到对这一问题的明确答复。

关键词:石家庄新火车站,广场,隔离桩,残疾人,拦路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