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山西男子张市撞死人逃逸 山城警方跨省追捕破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车撞倒人本应该及时报警抢救伤者,这是最起码的道德,但山西男子的郑某的做法却与之相反,不但没有施救,反而逃之夭夭,导致被撞人员死亡,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本以为逃到山西就可以躲过张家口警方的追捕,但结果还是一场空,山城警方经过严密侦查最终还是将侥幸的郑某绳之以法。

  据警方介绍,2013年10月10日0时35分,怀安县交警大队接110报警:“张同公路75KM处一辆摩托车被撞倒在公路,现场一人死亡,肇事车逃逸。”

  现场被撞坏的摩托车

  接报后,事故值班民警立即向主管副大队长郭茂汇报,同时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有一摩托车及一具尸体,经勘查,摩托车尾部有撞击痕迹,但并不严重。尸体头部损伤严重,道路上遗留有摩托车的散落物外,还有部分肇事车的散落物。

  随后,郭茂立即向主管副政委董雪霖作了情况分析报告,在山城利剑3号专项行动期间发生如此性质恶略的逃逸案,受到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董雪霖接报后立即召集大队领导召开会议,就案件及时进行安排部署。

  民警通过对肇事车散落物分析,该车辆为面包车或小型汽车,颜色为银灰色。专案组派出民警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立即前往黄家湾收费站调取录像,一组对卡口系统李家沟收费站,黄家湾收费站、天镇张西河收费录像进行查看,一组对周边村民调查走访。由于夜间照明不良,录像效果很差,侦查人员未获得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案件进入胶着状态。此时已到了早晨5时,一夜没合眼的民警一遍又一遍的寻找着线索。

  当日下午17时,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来电,本已损坏的卡口录像经过技术人员抢救,又有了图像。郭茂立即带人赶到指挥中心,并对卡口录像进行查看:10月9日22时27分的一个录像显示,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前挡风玻璃损坏,前保险杠破损。

  此车有重大嫌疑,车号显示为晋BN**09,中间有两位数字被遮挡。侦查人员信心大增,立即从公安网调取,由于网络原因,一直没有结果。时间持续到23时,着急的民警顾不上吃饭,又开始通过现场遗留碎片,走访修理厂及汽车销售中心,最终将肇事车确认为五菱荣光LZW型。并关联出符合情况的车辆共有20辆,随后,民警又通过碎片确定为五菱荣光LAW型车综合比对,终于确认了车牌号,通过公安网查询显示,车主为山西省灵丘县郑某某所有。

  得到准确信息后,郭茂立即带领民警先后赶往灵丘县、大同市,在当地公安派出所及交警部门配合下,查找此车辆及车主下落。10月13日,闻讯查找的肇事者向灵丘当地派出所打听情况,派出所及时与正在大同查找的侦查人员取得联系,进过严密部署,10月14日早上,当事人终于被抓获。

  警方从山西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

  经查,肇事人系车主的儿子郑某,民警在押解郑某回怀安途中,在山西省天镇县城内一居民小区巷内,将郑某逃逸后遗弃在此的五菱荣光面包车一并押回,经痕迹比对,确认该车即为肇事车辆,至此,一起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终于成功告破。(记者张岩 通讯员郭光 张平 

关键词:逃逸,撞人,方跨省追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