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丰宁坝上:雨雪导致500余辆车滞留 交警昼夜疏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4: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持续降雨夹雪,导致通往丰宁满族自治县坝上地区的省道半虎线部分路段路面结冰,500余辆车滞留于此。10月24日早8时,经过交警等部门24小时昼夜紧急疏导救援,滞留的车辆全部安全启程,该段道路也已基本恢复通车。

  据了解,10月23日,丰宁满族自治县特别是坝上地区持续降雨夹雪,导致通往坝上地区的省道半虎线牛圏子坝头至大滩段路面结冰。由于该地段风大、气温低,加之路过这里的车辆没有做好冬季行车准备,很多车辆使用的柴油标号偏低,致使发生油路故障,造成车辆大面积堵塞。从23日开始,陆续有500余辆车滞留在这一路段。

  事件发生后,丰宁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动应急办、交通、交警等部门及时出动人力物力进行救援和交通疏导,共向公路撒融雪剂100余吨,防滑料240多立方米,为滞留人员发放食物和水,确保车辆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其中仅交警部门就出动警车20辆次、警力50余人。

关键词:丰宁,雨雪,滞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