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与施工方意见不一 唐山业主回迁房维修停俩多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3: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河联园小区业主汤先生称其回迁房出现墙皮脱落、墙壁裂缝等问题。

  近日,唐山市开平区网友汤先生向河北新闻网反映,他在唐山市河联园小区的回迁房出现墙壁裂缝、脱落等质量问题。施工方二十二冶一公司河联工房项目部称,房屋主体结构安全,装修部分问题可通过维修解决。但因双方就赔偿及维修方式意见不一,房屋维修中途停止。

  汤先生告诉记者,自家的房子出现了墙壁大面积裂缝、墙皮脱落,墙体发霉、透水、空鼓的现象,不能正常居住,且小区内许多业主家都出现了类似问题。7月27日,汤先生与施工方二十二冶一公司河联工房项目部达成维修协议,协议规定三个月内完成房屋维修工作。汤先生称,他在维修过程中发现,墙皮脱落后露出的墙体支撑柱也存在质量问题,于是要求施工方对墙体支撑柱进行更换维修,施工方不同意此项要求,维修进行10余天便停止,至今未复工。

  据了解,4月25日,二十二冶一公司河联工房项目部印发了对河联园小区业主的《致歉信》,信中说:“由于我们管理上的失误,导致河联园小区部分房屋装修质量出现缺陷。……我们承诺您所反映的房屋质量缺陷,我们将从即日起开始处理,保证在5月底全部处理完毕。”

  “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售后维修处理小组,处理河联园小区房屋装修出现的问题,我们可以保证房屋的主体结构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出现问题的房屋只是少部分,都已经通过维修解决了。”二十二冶一公司河联工房项目部经理赵汝强介绍说,该公司对房屋装修部分保修两年,建筑主体终身保修,因房屋装修现仍在保修期内,公司以维修为主进行解决,而汤先生在维修过程中提出了50万赔偿款的要求,施工方认为这一数额过高难以接受。因双方意见不能达成一致,汤先生家的维修工作中途停止。

  据唐山市开平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张立侠介绍,该站在河联园小区项目施工中,负责对建设施工进行检测并抽查,可保证其结构主体是安全的。“河联园小区的装修部分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和一些高质量的工程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该项目规模较大,面积达上百万平方米,出现些小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张立侠表示,若市民发现建设工程出现质量问题,可向监督站投诉,监督站会及时协调施工单位进行维修解决。据张立侠称,该站至今共接到河联园小区装修质量问题投诉5次,均已通过维修解决。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回迁房,河联园小区,墙壁,裂缝,脱落,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