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臭水沟啥时变成清水河 南栗明渠铺上临时排污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日,河北青年报开启“寻找身边的‘留尾巴’工程”活动,受到读者的关注。截至昨日(10月24日),已有近300人致电本报,反映自己身边的“留尾巴”工程。

  9月6日,本报曾报道,省会建通街与南二环交口附近有条臭水沟,“修了”4年仍未修好。

  目前,施工单位已开始对臭水沟内的污水进行清理,并在河道边上设置临时排污管,将附近污水暂时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南栗明渠内污水渐少

  9月6日,本报关注了省会建通街与南二环交口附近一条2009年就开修的臭水沟。尽管工期已过,但修建工作迟迟未能完工。

  近日,家住附近的张先生来电称,这条名叫南栗明渠的臭水沟两岸的杂草已被清理了。“剩余的南栗明渠是不是要开始修了?”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再赴现场探访,发现水渠边的杂草已被人清理,只有部分路段的渠内还留有少量污水。

  排污管道近日铺设完

  昨日,记者致电石家庄市民心河二期工程筹建处工程师杨胜得知,本报报道的南栗明渠的情况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他们将在剩余未修的2公里河道边上,安装临时的排污管道。目前,这一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11月15日之前,排污管道就能铺设完毕,到时候河道两岸的城中村、企业的污水暂时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杨胜说。

  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附近拆迁工作尚未结束,施工时间仍在计划中。

关键词:排污,明渠,南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