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曲阳:所有煤炭交易摊点已全部停业 雕刻厂整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曲阳县对“黑白”产业进行集中治理,该县所有煤炭交易摊点已全部停业,2000余家雕刻厂面临停产整顿,127家钙粉厂被断电、断水、拆设备。

  “黑白”产业即煤炭交易业、雕刻业和钙粉业。这些产业主要集中在该县定龙公路、曲承路,它们在为曲阳带来利益的同时,也成为当地最大的污染源。为响应大气污染治理行动的号召,曲阳县下大力对“黑白”产业进行集中治理。

  据曲阳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曲阳县共有15家规模较大的煤炭交易市场,近千个煤炭经营摊点。由于这些煤炭交易市场没有采取有效的降尘防尘措施,大量的煤粉飘散到空中对周边造成污染。在集中治理工作中,该县所有煤炭交易摊点全部停业,目前正处于自清自除阶段。

  在该县雕刻业、钙粉业聚集的曲承路,笔者看到道路两侧雕刻厂密密麻麻,作业场地周围没有任何遮挡,工人雕刻时大量的白色粉尘随风散开。据介绍,曲阳现有雕刻厂2000余家,将全部停产整顿。按照要求,雕刻行业的所有操作场地必须实行全密封。

  对于钙粉业,该县对没有正规手续的钙粉厂加大查处力度,目前已经对127家钙粉厂采取了断电、断水、设备拆除等措施。曲阳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该县计划今年年底前规划出钙粉园区,并将这些分散的钙粉厂统一迁至园区内;这些企业在进驻园区前必须取得正规手续和环评手续。在此之前,钙粉企业不许生产,否则会受到经济惩罚,污染严重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曲阳,煤炭,雕刻厂,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