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吕振华先进事迹 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在《最美基层干部》栏目中集中报道了我省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的先进事迹,向广大读者、观众展示了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当家人形象,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25日,人民日报在第四版刊发通讯《想在前头做在前头一心一意为民谋利“会算账”的吕书记》,从算好“利益账”,园区、农民利益“双赢”;算好“长远账”,在发展上不给后代留下遗憾;算好“良心账”,钱可以再挣,老百姓的需求不能等三个方面,生动记述了吕振华这样一个敢想敢干、会为民“算账”的领头雁的感人故事。10月26日,人民日报在第六版刊发通讯《吕振华当干部就要干事创业》,文中写道:担任中捷产业园区(中捷农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吕振华,已被河北省委破格提拔为副厅级干部,但他仍和从前一样,跑项目、谈判、签合同,忙得停不住脚。“要全心全意、干干净净地为党和人民做事,才能不辜负党的信任、人民的期盼。”吕振华的心声,充分体现了他干事、创业、为民的激情。

  在农垦区,他让盐碱滩变成聚宝盆;在群众心中,他给百姓带来福祉;在干部眼里,他不跑不送不拿不要……新华社10月24日推出通讯《最困难的群众最不应该被忘记——河北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吕振华》,10月25日推出通讯《吕振华的三桩“怪事”》,全面介绍了吕振华担任园区领导以来所做出的突出业绩,并配发了图片。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10月24日、25日连续两天,分别以《吕振华:百姓幸福是我最大的快乐》、《吕振华:踏实做事是我一生的追求》为题,用丰富平实的镜头,再现了吕振华在项目现场和服务群众一线工作的场景,讲述了吕振华一心造福百姓、埋头苦干实干的事迹,给人深思,让人感悟。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也从不同角度报道了吕振华的事迹,多形式、多侧面向人们诠释了吕振华如何赢得干群拥护、使中捷产业园区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

关键词:吕振华,先进事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