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截至7月底河北80人因环境违法被刑拘 立案113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环保部门获悉,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6月19日起施行《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两高解释》)以来,截至7月底,全省共对环境违法行为刑事立案113起,刑事拘留80人,移送检察机关4件。

  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介绍,我省将强化环境政策法治约束,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以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大力推进“智慧环保”建设,构建环境要素齐全、技术设备先进、基础数据完备、应用系统互联、信息共享利用的智能化全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控平台。利用遥感卫星、小型无人机等手段,建设环境保护天地合一的立体监测监管体系,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可逃。

  据介绍,我省要严格考核奖惩机制,《河北省环境治理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正在研究制定,将对各级干部和国有企业法人代表更有严格约束。此外,我省《设区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正在制定,对各设区市和县(市、区)主要领导的考核将突出地区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环境质量指标,特别是环境质量的比重在考核中大大提升。

关键词:环境违法,刑拘,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