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第二个社保卡服务点对外开展业务 电话67796132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7: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位于长安区翟营大街与和平东路交叉口东北角(和平东路333-1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正式对外开展业务,附近的参保单位或持卡人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业务。这是石市第二个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这个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是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建设,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开展服务的。服务区域辐射长安区、高新区和裕华区,服务内容包括社会保障卡的信息采集、挂失解挂、密码修改、补卡换卡、业务咨询等综合服务业务,服务时间为法定工作时间,服务电话为67796132。

  据了解,石市自从2011年发行社保卡以来,已完成社保卡基本信息采集410万人,发卡230万张。“现在的社会保障卡其实是一个复合卡,既有社保功能,又有银行卡功能。”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冀明说,持卡人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设定密码时就激活了社会保障卡的社保功能,而到发卡合作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激活手续,又可以激活社会保障卡的银行金额功能。

  为了给广大持卡人提供方便,石市已经按照全省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建设统一规划,在市区内的槐安西路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内和长安区和平东路各建设了一个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据王冀明介绍,随着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应用、推广,今后石市不断增加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实现每个县(市)区都有一到两个标准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社保卡,网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