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吴桥杂技节启幕 各路精英共逐金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国杂技演员的精湛表演。

女演员的表演姿态优美。本报记者张海强摄

杂技演员进社区与市民“零距离”。

  四海汇宾朋,杂苑绽奇葩。昨晚,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省文化厅、市政府联合承办的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精彩启帷。

  本届吴桥杂技节主席、省长张庆伟宣布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本届吴桥杂技节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杨汭致辞。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致辞中,杨汭说,吴桥杂技节自1987年创办以来,经过不断发展,目前已成为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成为我省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文化节庆品牌,对杂技创新、文化交流、文化产业发展以及艺术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吴桥杂技节以“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主题,突出节俭办节和文化惠民的特色,全程引入市场运营商机制,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氛围将更加热烈浓郁。来自俄罗斯、美国、朝鲜、德国、法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位杂技精英,将演绎经典、再塑精彩、共逐金狮,为我们带来一场场具有强烈艺术震撼力的视觉盛宴。国际马戏论坛暨节庆产业与城市发展峰会、国际杂技商业演出暨魔术产业交易洽谈会等活动,将为研究杂技艺术发展方向、探讨节庆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路径、推动杂技艺术更好地走向市场提供良好的平台。马戏大篷惠民演出、社区公益系列演出、公益专场演出等活动,让世界一流的杂技艺术更加贴近生活、走进百姓,真正体现人民节日与艺术盛会的和谐之韵。

  为贯彻中宣部、文化部等中央五部门《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精神,本着节俭、务实、创新的原则,本届吴桥杂技节精简了开幕式议程,取消了开幕式专场演出。开幕式只用了短短的十几分钟,就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本届吴桥杂技节的首场演出拉开帷幕,全场观众津津有味地欣赏这一国际杂坛的顶级演出。

  据悉,本届吴桥杂技节共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9个,所有参赛节目都将按照先公演、后比赛的程序,于10月27日至11月2日在河北艺术中心分A、B场轮流进行。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