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杂技节首场公益演出亮相文化广场 上千观众观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上午,中国沧州杂技团演员在省会文化广场表演《武空竹》。

  10月26日上午,省会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届杂技节首场公益演出在这里激情开场。欢快的乐曲声伴着精彩的杂技表演,中外杂技演员来到百姓身边,让现场上千名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杂技艺术的魅力。

  10时左右,搭建在广场中心的舞台周围就已围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观众。10时30分,石家庄市歌舞团一曲喜庆的《中华全家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伴随着动感音乐,由乌克兰马戏艺术家带来的《四人技巧》为观众呈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动作难度在不断增加,台下观众也随之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由中美气球艺术家带来的《气球秀》,更是让现场的观众惊叹不已。“大嘴猴”、“小蜜蜂”、“喷气式飞机”……一只只气球道具在艺术家们手中神奇变幻,台下的小观众们兴奋地冲到台前看得目不转睛。旋转、翻腾、缠腰,翠绿色的空竹在沧州杂技团演员的手中上下飞舞,令人眼花缭乱。《弹球手技》、《滑稽三人组合》……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但演员们没有丝毫懈怠,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深深沉浸其中。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吴桥杂技节,也是第一次来中国,现场的气氛太棒了,这是在场馆里感受不到的。”表演《四人技巧》的乌克兰演员瓦列里兴奋地对记者说。

  《气球秀》环节因其互动性和亲民性,在历届杂技节演出中都有着很高的人气。演出还没开始,素有“气球达人”之称的美国气球艺术家保罗手里就忙个不停,各种各样的气球在他手中不断变化着造型,一会儿变个香蕉,一会儿变个手环,一会儿又变个帽子。“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杂技节了,每次来石家庄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这里的观众很热情,我希望带给他们快乐。”保罗一边跟记者聊,一边变出一朵气球小花,“很高兴接受采访,这朵花送给你们,希望下次还能见面!”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杂技表演,这么近距离地看杂技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激动。”从桥西区赶来看演出的省会市民李华说,“杂技节公益演出真正让群众得了实惠,这真是咱老百姓的杂技节!”李华是特意带着6岁的女儿来的,“孩子不停地问这问那,还拉着我要和国外的滑稽演员合影,甭提多高兴啦!”

  “太棒了,竟然能上台一起表演,我可一点儿都不紧张!”在《气球秀》中,7岁的省会小学生张旭洋被保罗邀请上台做小搭档。小家伙丝毫不怯场,大方地把保罗做好的气球飞机背在肩膀上,还相当配合地做各种起飞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欢呼不已。“我们一家三口都来了”,看着孩子的出色表现,小旭洋的爸爸张晓东颇感自豪,“今天的演出很精彩,这种近距离的接触能让我们老百姓更多地了解杂技这门艺术,感受杂技节和杂技艺术带来的快乐。”

  栾城县楼底镇西羊市村村民骆焕书则是“组团”来看演出的。“儿子在电脑上查到今天这里有杂技表演,我们十几个老伙计一合计,不能错过啊,所以一大早就坐公交车赶过来了。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够多一些。”

关键词:杂技节,公益演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