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涿高速年内通车 北京大外环建成三分之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示意图

    今年年底,北京“大外环”中的张涿高速将有望实现通车;备受关注的京张城际铁路也预计将在年底开工建设。

  张涿高速年底将全部通车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涿高速(张家口-涿州)目前已主体完工,预计今年12月可竣工通车;张承高速二期正在加紧建设。

  张涿高速按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行车时速根据不同地形条件分别采用100公里和80公里时速设计。

  该高速分张家口段和保定段进行建设,其中张家口段已于去年率先通车。

  张涿高速建成后将是一条绕开北京的快速通道,可缓解京张通道交通压力。

  记者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京蔚高速还将与北京正规划建设的国道109高速相接。

  大外环已建成约三分之一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我省境内目前已建成通车廊坊至涿州段、京新高速河北段、张承高速张家口至崇礼段、承唐高速承德至兴隆段、张涿高速张家口段,共约335公里。建成公里数大约是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总里程的三分之一。

  在建项目包括张承高速崇礼至承德段、密云至涿州高速廊坊至北三县段、张涿高速保定段,约445公里;拟建承德至平谷高速公路,约70公里。

  京张城铁预计年内开工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京张城际铁路项目控制性工程预计年底将开工建设。

  京张城际铁路,起自北京,经沙城、下花园、宣化,到张家口,全线长约174千米,设计时速将在每小时200公里至350公里之间。

  该项目建成后,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目前的四五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

  据介绍,该线路开通后将主要以客运为主,今后既有丰沙线则以货运为主,开行少量客车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老京张线则保留承担地方货运任务。

  -文/记者何昳 通讯员闫晶 张明海

  大外环高速公路

  规划总里程约940公里,河北省境内约850公里,北京市境内密云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约90公里。计划2015年全线建成通车。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通车后,我省按顺时针方向将有京承、密涿、承平、京秦、京哈、京台、大广、京港澳、京昆、京新、京藏11条高速公路呈聚合状直达北京。

  相关新闻

  高速标志、标线12月10日前整改完

    12月10日前,我省将完成所有高速公路标志、标线整改。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标志标线主要存在四大问题:

  一、城市周边各个出口存在指路标志信息不统一、重复、不合理等问题。

  二、部分指路标志遮挡和缺损问题。

  三、当前我省高速公路存在大量的不符合标准的非交通标志。

  四、部分高速标线缺损后不能及时补划,或施划的标线不符合标准。(记者何昳 通讯员单昕 邓弘) 

关键词:张涿高速,通车,北京大外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