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高速列车配件项目在武安开工 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钛硅碳系高速列车受电弓滑板和制动闸片产业化项目,在武安开工建设,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

  据了解,由河北竞和钛硅碳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这一项目,总投资13.6亿元,预计2016年9月建成投产,计划年产钛硅碳系高速列车受电弓滑板30万条、高速列车制动闸片30万片。

  据介绍,受电弓滑板是高速列车从高压接触网获取牵引电力的“咽喉”部件,对行车安全和运营成本有重要影响,属于消耗性关键部件。根据中国铁路发展规划,未来3到5年国内受电弓滑板的市场需求将达到90万条/年,国外受电弓滑板市场需求将超过200万条/年。高速列车动车组每列编组装配制动闸片112片,3至4个月需更换一次,市场前景广阔。

  该项目生产的受电弓滑板拥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级专家评审,目前设在北京中关村新材料基地的研发中心已进行了批量生产,产品正在京沪线、京广线进行载客运行考核。(记者赵晓清 通讯员王海波)

 

关键词:高速列车,配件项目,武安,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