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中石化在河北4个城市进行“油气回收”升级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加油站加油,难免会有难闻的油气飘出,影响空气质量。这样的现象很快就能得到大力度改善了。记者昨日(10月23日)从中石化河北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全部启动了改造,年底前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四个地市的加油站将全部完成设备改造,为净化空气做出贡献。

  据介绍,油气回收改造是中石化实施“碧水蓝天”环保行动的一部分,中石化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15年结束,利用三年时间,投入228.7亿元,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整治项目,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大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按照“碧水蓝天”环保行动部署,河北公司将对所有在营加油站和油库进行油气回收改造,这是对河北省加强环境保护、提高空气质量的有力支持。油气回收改造项目分两步实施,今年计划投资16702万元,优先完成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四个地市共551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改造任务,明年完成其余7个地市加油站的改造。

  据相关人士介绍,石家庄地区中石化在营的加油站共有245个,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即从明年1月1日起,石家庄的中石化加油站再也不会有“油气”了。(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中石化,油气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