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荷兰珍珠马亮相石家庄杂技节 吃饭要就大蒜[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吴桥杂技节上的动物明星。胡雪微摄

 

  图为吴桥杂技节上的动物明星。胡雪微摄

  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6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作为重头戏之一的马戏表演提前进入备演状态,动物明星也提前来到石家庄适应环境。23日,记者来到来自四川德阳的国际欢乐大马戏团对即将登场的动物明星进行了探访,了解到一些动物驯养背后的故事。

  可爱的荷兰珍珠马是该马戏团带来的温顺明星,体高70公分左右,身长大约100公分,与人们一般印象中的高头大马形成鲜明对比,最重要的是它乖巧温顺,儿童可以与它亲密接触。驯养员孙玉华介绍,“我们这个马是荷兰进口的珍珠马,它价格不菲,已经有六七年的舞台经验了。”

  孙玉华说,“这种马喜欢干净,我会经常给它洗脸,也要定期给它洗澡。在饮食上不像一般马那样吃太多的草料,而要喂特定的食物,并且还要就吃大蒜,拌食植物油和食盐。”

  与荷兰珍珠马相比,其他马匹明星则高大许多,它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而驯养它们的也是来自俄罗斯等国的专业驯养员。

  国际欢乐大马戏团团长杨利说,“我们这次带过来的马,品种有蒙古马、伊犁马,还有一匹白色的加拿大马。每一匹马交给我们以后都至少要训练3年才能上舞台,所以它们每一个都是无法用价格去衡量的演员。”

  马匹明星相对安静,而老虎、狮子、黑熊等动物则显得难以耐受寂寞,在笼子里走个不停,甚至吼声不断。

  据杨利介绍,这些猛兽一般都要经过3年训练后才能登台献艺,平时每天喂2次,早上6点一次,演出完一次。一天一个动物的配料是15斤。每天早上7点,有1小时的训练时间。

  杨利表示,“我们是按照俄罗斯的训养方式,对动物进行食物引诱,动物每完成一个动作我们就会奖励。驯养师训练动物有不同的手势,因为动物对人的气味很敏感,所以这批动物就一直是这两个驯兽师负责表演。”

  记者了解到,此次马戏表演共有60只动物参演,除了高大的马匹、威猛的狮子、老虎、黑熊外,还有小狗、鸽子等小型动物。

  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每两年一届,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杂技艺术节,与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杂技节并称为世界三大杂技赛场。(胡雪微吴洁)

 

关键词:杂技节,珍珠马,马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