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三季度肉类价格全线逆势上涨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我省监测的176种商品价格中,与二季度相比,价格上升的55种,占监测品种的31.2%;持平的60种,占监测品种的34.1%;下降的61种,占监测品种的34.7%。

  从主要类别看,食品类价格涨跌互现。其中,粳米和玉米面价格下跌,面粉价格平稳运行;食用油价格回落,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受雨水偏多、成本上升、需求拉动等因素影响,三季度我省8种大路菜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2.06元,同比上涨18.4%,环比回落0.5%。肉类价格全线上涨,特别是牛、羊肉价格高位运行。本季度全省猪肉、牛肉、羊肉、白条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32.2%、16.1%和2.7%。牛、羊肉价格长期持续上涨,主要受需求增加、生产受限、成本攀升三方面因素影响。随着人们消费习惯改变,牛、羊肉消费需求会继续有所增加,仍将呈供应偏紧的格局。三季度我省鸡蛋价格持续攀升,但低于去年同期5.2%。

  三季度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中,小麦、花生果和棉花价格回落,玉米、黄豆、生猪和仔猪价格上涨;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多数下降,重要工业品中钢材、煤炭、水泥、有色金属价格低位运行,玻璃价格小幅上涨;农资价格以降为主,化肥农膜价格均下降,混合饲料价格上涨;日用工业品和居民服务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

关键词:鸡蛋,蔬菜,价格,上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