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销量为零或极少 河北两家车企面临“劝退”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工信部发布首批《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第1批)》公告,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高碑店市中客华北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入列观察。进入这一名单,就意味着企业在整顿期过后,如果依然无法通过相关考核,将被“劝退”。

  这是自去年7月份工信部决定在汽车行业建立落后企业退出机制、实施汽车企业动态管理的重要举措。对于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实行为期2年的特别公示管理(新建企业除外),要求其整改、尽快满足准入条件。按照工信部《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解读,“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是指连续2年年销量为零或极少(乘用车少于1000辆、大中型客车少于50辆、轻型客车少于100辆、中重型载货车少于50辆、轻微型载货车少于500辆、运输类专用车少于100辆、摩托车少于1000辆)的生产企业。

  本批特别公示期将从今年1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结束。在此期间,这2家企业将被暂停进行《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申报资格,经考核符合准入条件后,才能取消特别公示,重新恢复其新产品申报。特别公示期满后,未申请准入条件考核或考核不合格企业,将暂停其《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且不得办理更名、迁址等基本情况变更手续。

关键词:车企,劝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