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秋季人才大集26日举办 二维码求职大规模应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在解放广场(原老火车站)举办。

  约3万求职者参加了交流会。现场,有的求职者用手机扫描用人单位的二维码信息,有的用人单位在露天广场上现场面试。

  仨网站切分招聘会“蛋糕”

  参会的812家用人单位的1.5万余个就业岗位信息,会在河北人才网公布,求职者可登录查阅。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官方的河北人才网,异军突起的河北搜才网、博才网等人才网站均不放过现场大型招聘会的时机,在招聘会现场表现活跃。

  现场的用人单位,由三家网站组织,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除标注自身信息外,还醒目地标示着相应的人才网站的信息。

  河北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用人单位既有网络招聘的需求,又有现场招聘的需求,求职者同样如此。对于求职者而言,获取信息的渠道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元化,传统招聘会也变得越来越“时尚”。

  二维码求职大规模应用

  招聘展位前,细心的求职者会发现,不少用人单位信息右下角有个二维码,求职者只要用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就可直接查看企业的相关信息以及职位要求。如果对该职位比较满意,求职者还可直接点击投递简历,简历信息会在第一时间送达企业的招聘后台。

  贴有二维码的用人单位,都是此次大会的合作方之一河北搜才网组织的,约312家参会企业“贴码”,超用人单位数量的三分之一。

  河北搜才网运营经理邱瑞表示,二维码求职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是一次有益尝试。招聘会现场,90后已成求职主力,他们能够熟练使用手机和网络,二维码求职是投其所好。

  -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人才大集,二维码求职,大规模应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