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奇葩鸡蛋”让人犯嘀咕 鸡蛋咋没“黄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2日电(刘振山 孟洁)10月20日晚,正在为家人准备晚饭的廊坊市民马先生遇到了一件稀奇事,打到碗里的鸡蛋只有蛋清没有蛋黄。马先生一时没了主意,这鸡蛋能吃吗?马先生随后检查了蛋壳,除了刚刚打鸡蛋时的裂痕,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无黄”鸡蛋。图片由马先生提供

  马先生当时并未多想,只觉得没有蛋黄的鸡蛋难得一见,于是拿起手机拍照“留念”。随后又连着打了两个鸡蛋,没有再出现缺少蛋黄的情况,便一起炒菜用了。饭后,马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万一这鸡蛋是变异的,甚至是人工分离的蛋黄和蛋清,那吃了之后,后果岂不是很严重?

  10月21日上午,满腹疑虑的马先生致电记者说出了自己的遭遇,并传来照片为证。记者随后拨打了廊坊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寻求专业解答。

  “这种情况极其少见,可检查一下鸡蛋内是否有血斑或者异物。一般情况下,母鸡自身组织或异物被误认为是蛋黄,随后形成蛋清包裹‘蛋黄’,最后形成蛋壳包裹蛋清。如果大量鸡蛋中仅有一个出现‘无黄’现象,可以放心食用,如果出现多个,则需要提起重视。”工作人员还表示,感染疾病的鸡身体机能会出现改变,如发现不产蛋或产蛋量明显下降,需多加注意。

关键词:奇葩,鸡蛋,蛋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