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校园招聘会走进职业中专 企业对操作技工需求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送到门口的工作很暖心。

  日前,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举行了第六届校园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2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会,为300多名学生人均提供了4-6个就业岗位,最终的签约率为100%。其中,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SMC(中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格力空调、石家庄汇丰汽贸等企业都来此“招兵买马”。

  “只要合格,相关专业的学生我们都可以考虑,现在好的操作技术工真是太缺乏了,有这么一次校园招聘的机会真不错。”昨日上午,在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招聘会上,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从上午9时30分到11时30分,仅一上午的时间,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电气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汽修五个专业的300多名毕业生就被省内外20多家知名企业招聘一空。

  作为需要大量技术工作的企业,石家庄天嘉科技的负责人金传斌似乎更有发言权。“我觉得只要技术过硬,中职的学生一样抢手,而且会成为主力。”金传斌说,现在他们企业主管生产的副厂长就是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毕业的。金传斌口中的这名毕业生名叫白康康,学的是钳工专业,2005年毕业后便进入了石家庄天嘉科技。2006年在企业组织的一次技能大赛中,白康康脱颖而出。之后便一步步凭着自己的努力前进着,到了2012年便成了主管生产的副厂长。在金传斌和同事们看来,白康康无论从技术还是脚踏实地的劲头,都不比本专科生们差。“也许本专科生们的能力最初比他高,可由于学历的原因,他们通常不会埋头苦干,觉得下基层就是屈才。因此,作为生产一线的主力,我们更看重中职生。”

  其实不光是这场校园招聘会,记者在多场大型综合类招聘会上都发现,企业对操作技术工的需求越来越多,其实只要有真才实学,技术工人在职场上遇到的永远都是春天。

关键词:校园,招聘会,职业中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