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城又现“绑架”骗局 谎称亲属被绑架电话诈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谎称亲属被绑架电话诈骗钱财的骗局又屡屡在省会上演。民警提醒市民,接到此类电话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我的孩子被绑架了,快来救救我女儿!”日前,家住省安装公司宿舍的李先生焦急地报警。辖区警务站、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与李先生取得了联系,并秘密赶到现场。

  原来,当日下午15时许,李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绑架了他的女儿并索要20万赎金,李先生听到电话中有女孩哭叫的声音,听起来很像自己的女儿,非常着急,马上拨打其在某中学上学的女儿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于是确信自己的女儿被绑架了。

  再三考虑下,李先生还是报了警。一组民警秘密赶到李先生女儿上学的学校,在老师的帮助下,民警见到了正在上课的李先生的女儿,立即通知了李先生,李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民警认定这是一个骗局。办案民警问及李先生的女儿手机为什么无法接通时,她回答,下午上课时有个陌生手机一直拨打她的电话,于是她将手机电池取了下来。民警分析,在此案中诈骗分子首先通过某些途径获取了李先生及其女儿的电话信息,然后反复打李先生女儿的电话进行骚扰,使其关机,最后再拨打李先生的电话诈骗钱财。

  当日下午,翟营大街某小区居民赵女士也接到了一个电话,称绑架了她的孩子向她索要赎金,经民警调查,也是一场骗局。
    建华警务站民警提示:这类骗局骗子多是通过一些途径获取了受害人的信息,然后在反复拨打所谓的被绑架人的电话进行骚扰使其关机,再拨打亲属的电话声称绑架进行威胁诈骗钱财。请广大市民注意不要随意泄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遇到此类电话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记者刘涛)

关键词:骗局,绑架,亲属,电话,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