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市区空地变身天然羊圈续:为了除草会尽快送出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荒地上,近20只羊在吃草

  29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裕华路与建华大街交口附近的一处空地上,有人养了近20只羊。(河北青年报10月30日报道)

  石家庄市桥东区城管局已于昨日联系上了羊的主人。羊主人表示,近日会将这些羊送到市区外。

  昨日(11月3日),记者得知,这些羊是由附近的环宇宾馆饲养的。一负责人称,养这些羊主要是为了让羊吃空地内的草,改善荒地内的环境。

  该负责人介绍,这一空地已经荒废近10年,杂草有近2米高。也有不少人往荒地上倾倒垃圾,导致蚊虫滋生,妨碍附近餐厅和宾馆的正常运营。他们也曾与这块空地的开发商协商,用除草机和推土机清理杂草,但依然不能除根。

  该负责人曾听一村民说,在荒地内养羊能抑制杂草生长,与开发商协商后,2011年他们共同出钱买了两只羊。随着羊繁殖得越来越多,荒草也确实得到了抑制。

  据了解,这块荒地不久要动工,相关人员会尽快将羊送到市区外。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羊圈,市区,空地,除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