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免费急救担架员在省会上岗 配备到23个急救站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担架员在省会正式上岗

  今后石家庄居民拨120急救,再也不用担心搬抬病人的人手短缺了。

  周六,近百名担架员上岗,24小时待命救援患者。

  石家庄也成为全国首个由政府全额出资,向市民免费提供院前急救搬抬服务的城市。

  记者从石家庄市卫生局了解到,石家庄市财政安排399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第一年度担架员费用支出。

  急救担架员配备到市区23个院前急救站点,向广大居民24小时提供免费院前急救搬抬服务。

  经过一个半月的试运行,如今已经向市民提供免费的搬抬服务5300人次。

  11月2日近百名担架员组成队伍正式上岗,也让石家庄成为全国首个由政府全额出资,向市民免费提供院前急救搬抬服务的城市。

  这些担架员将24小时待命,今后省会救护车上除司机、医生、护士外,还将有2名担架员一同参与救护。

  对于搬抬服务不到位的担架员,市民可拨打电话66610100投诉。

  据了解,石家庄有八成急救市民需借家人以外的力量搬抬病人就诊,而省会老旧小区狭窄的楼道和空间狭小的电梯,已经成为制约急救效率的“绊脚石”。

  刚上任的担架员王娇建表示,在他以往进行搬抬的一个多月间,有八成拨打120需要急救的市民需要搬抬服务,其中儿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占了一半。 -文并摄/记者郭萌

关键词:担架员,上岗,急救,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