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吴桥杂技节昨闭幕 朝鲜飞人十获金狮[图]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11-04 11:0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朝鲜杂技《空中飞人》获得金狮奖

  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昨日(11月3日)落幕,颁奖晚会当日在艺术中心举行。本届杂技节,共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10个。朝鲜杂技《空中飞人》第10次获得了吴桥杂技节金狮奖。

  杂技节评出仨“金狮”

  第14届吴桥杂技节10月26日至11月3日在省会石家庄举行。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参加了主会场演出,比赛节目28个。

  昨天上午,杂技节评委会通报了本届杂技节评奖结果。评委会主任边发吉介绍,由于《蜘蛛——柔术》与《双人秋千》得分相同,经评委会表决,本届杂技节最终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10个,特别奖12个。

  朝鲜节目十获“金狮”

  朝鲜的《空中飞人》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个节目。回顾历届吴桥杂技节,朝鲜的《空中飞人》已经获过10次金狮奖。从第三届开始,只要是有朝鲜的《空中飞人》参加吴桥杂技节,金狮奖从来没有落空。

  “《空中飞人》在朝鲜就跟乒乓球在中国一样,是一个‘国家项目’。”杂技节评委、朝鲜杂技协会副会长朴昭云说,下届吴桥杂技节,朝鲜还会有《空中飞人》节目参加,难度会更大。

  本届杂技节,除了《空中飞人》外,朝鲜的《浪桥飞杠》获得银狮奖。这两个节目都是高空节目。

  中国沧州杂技团的《晨趣空竹》获铜狮奖;中国吴桥杂技团的《晃梯》获特别奖。

  刘谦获得金狮荣誉奖

  除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外,本届杂技节还特别设置了一个金狮荣誉奖,颁给了台湾魔术师刘谦。

  昨晚,在本届杂技节颁奖晚会上,魔术师刘谦带领他的团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助兴演出。这次演出是“公益演出”,刘谦和他的团队分文不取。

  边发吉介绍,之所以向刘谦颁发金狮荣誉奖,是因为他对魔术的推广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此外,本届杂技节主持人、刘谦的师兄、台湾“腹语大师”刘成也获得本届杂技节的特别奖。

  第14届吴桥杂技节金狮奖

  名称  获奖团队

  空中飞人  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

  抖杠  俄罗斯尼古灵马戏公司

  女子蹬人流星  中国云南省杂技团

  -文/记者杨利军-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闭幕,金狮奖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