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渣土车缘何屡禁不止?百日行动逮近500辆违规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这三个月以来,最严重的一起渣土遗撒。”昨日4时30分,自强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数千米的路面被遗撒渣土严重污染。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后,立即组织环卫工人进行清理,昨日上午9时左右,才将遗撒渣土清理完毕。然而,虽然已经经过了几遍冲洗,但是马路上依然可见渣土遗撒的痕迹。

  记者获悉,目前省会“百日行动”已经接近尾声,市区渣土运输秩序整体情况虽然大为好转,但个别工地及车辆存在的顽固不规范行为也已凸显,而此次遗撒则是“百日行动”以来最严重的一起污染事件。

  现场:中华大街再现上千平方米渣土遗撒

  昨日4时30分,桥西区环卫大队检查员赵玲辉来到中华大街与自强路交口,路面上被遗撒了大量渣土,一大块一大块的泥土已经被车辆碾压成了泥饼,牢牢地附着在路面上。顺着遗撒,直接到了中交财富中心工地门口,“其实,这一个多星期以来,这个工地门口的问题都比较严重,但这一次太严重了。”赵玲辉说,渣土遗撒从工地门口开始顺着自强路到中华大街,往北一直延续到了新百广场,断断续续的,而渣土车还不断出入,满满的一大车只有两个铁盖子耷拉着。

  看到这个情况,赵玲辉一方面向市城管委综合执法局报告,一方面叫来环卫工人和冲洗车进行支援,“遗撒是断断续续的,应该是车跑的时候慢慢掉出来的,除了工地门口的一大片,其余基本都是在快车道上,环卫工人清扫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赵玲辉说。

  9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渣土已基本清理完毕,连续工作了四五个小时的环卫工人们累得坐在了路边,路面上可以清晰看见洒水车和高压冲洗车冲洗后的水渍,严重的地方仍然有泥泞,快车道上,遗撒已经处理,但是遗撒的痕迹依然隐隐可见。“除了洒水车和冲洗车,至少得有四五个环卫工人配合人工推水,才能勉强处理到这个效果。”赵玲辉说,别的不说,水都用了好几车,自强路清扫班的环卫工人累了四五个小时,“真的想不明白,怎么就不能在外运渣土时保持车体密闭,并在车内铺设防遗撒苫布呢?”“我6点15分接到值班室电话,6点40分赶到这里,环卫工人已经清扫了三遍,但是依然没有清理干净,我们已对工地违章行为进行了取证,确定是中交财富中心工地违规运输渣土造成的路面污染,污染面积达1000平方米。”石家庄市城管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宗三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渣土,工地,车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