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无良司机渣土撒200多米 能否用GPS查“真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平路上撒了很多土,有的已经轧实了,很多环卫工正在清理。现在,大部分渣土车都装有卫星定位系统,不知是否能查到该车,应该严惩。

    4日清晨,市民王先生在和平路广安大街以东一段路上发现,自西向东方向的路面上有很多渣土,不知是什么时候撒落的,很多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渣土是新鲜的,有的已经被往来的车轧实了,污染了环境,又给交通造成障碍,无论谁看到了,都会很生气。”王先生说。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渣土已经被清理完毕,路面上尚留洒过水的痕迹。据长安区环卫大队清扫科梁科长介绍,4日清晨4时许,和平路上的环卫工人开始进行常规清扫时,就发现路面上已经有渣土了,掉落最多的一段长达200多米,清扫科紧急调集了20多名环卫工人,忙了差不多四个小时才彻底打扫完。扫起来的渣土,足足装了七八辆三轮车。

  对于屡见不鲜的渣土撒落事件,梁科长表示非常无奈,他说,希望渣土运输能从源头上得到科学有效的管理,不要撒落后就交给环卫工人来处理。

  报料人王先生表示,据说每辆渣土运输车上都装有GPS定位监控系统,不知能不能利用这套系统,来查一下到底是哪一辆车漏了土。就此问题,市环卫处渣土科科长王文明表示,全市共有920辆渣土车配备了GPS监控系统,都属于有运营资质的正规企业,如果能确定渣土撒落的大致时间段,再协调交管部门调取监控录像,就可以知道在这段时间内有多少渣土车经过,对照GPS定位系统就能具体查到漏土的是否为正规渣土车。如果不是资质企业的正规渣土车,将无法查到。

关键词:GPS,渣土,环卫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