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GPS定位“助阵” 乱倒渣土无处藏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1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王长桂)昨日,邢台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数字监控中心通过平台“倒查追踪”功能,锁定乱倒渣土车辆的行车轨迹,依据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罚。

  下午3点左右,该处中兴西大街段的网格巡查人员,在一条南北小胡同里,发现一堆新倒的渣土,根据现场的路面痕迹和渣土的干湿程度,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这堆渣土是刚刚倾倒的。随后,执法队员一边用对讲机向渣土运输数字监控中心汇报情况,一边在附近查看是否有可疑车辆。10分钟后,队员发现中兴西大街酒厂对面路边停着一辆农用车,车后挡板有倾倒时沾带的泥土,似可疑车辆。然而,由于没有抓到乱倒现行,缺乏足够证据。执法队员只有询问,可司机当场否认。

  正当事情陷入僵持之时,渣土运输监控中心反馈来车辆路线行驶信息,证实乱倒系此车所为。在铁证面前,司机承认了乱倒行为。司机这种心存侥幸心理,终究难逃“天眼”的监控。

  据介绍,邢台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自6月份建立渣土运输数字监控中心以来,已完成305辆渣土运输车辆的安装工作,初步建立起智能渣土平台,实现了高空定位、视频监控、地面巡查相结合的无缝隙、全覆盖、高效率管理新模式。借用某车队一名司机的话说:“这个系统就好像我们背后的一双眼,时时刻刻在盯着我们,让我们的违规行为无处藏身。”

 

关键词:邢台,渣土,定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