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市今冬若遇暴雪天儿 确保4小时主次干道畅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2013年冬季融雪清雪工作应急预案》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开始实施。石市雪情分为四级预警,根据降雪灾害的影响范围、灾害程度,由城区融雪清雪指挥部根据预警级别,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其中遇大雪和暴雪天气,要确保4小时内市区主次干道快车道畅通。

  应急预案指出,出现降雪灾害天气后,根据降雪灾害的影响范围、灾害程度,由城区融雪清雪指挥部根据预警级别,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出现大雪和暴雪天气后,在启动应急响应的同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

  对于清雪工作,预案要求,停雪后,大雪48小时内主干道的快车道积雪清理完毕;72小时内将次干道的积雪清理完毕;中雪主干道24小时、次干道48小时内将快车道积雪清理完毕;4天内将主次干道、慢车道积雪清理完毕。

  同时,按照市融雪清雪指挥部要求,雪后1小时,市内五区要动员辖区各单位、沿街门店、办事处、居委会对本辖区内的道路实施清雪,4小时内保证辖区道路快车道畅通,4天内将积雪清理完毕。小街小巷、生活小区按照管理责任,由办事处、物业部门和产权单位负责组织清雪,中小雪2天内将积雪清理完毕,大雪4天内将积雪清理完毕。

  雪情分为四个预警级别

  应急预案指出,市融雪清雪指挥部根据市气象局灾害性降雪预报确定雪情预警。由低到高分为四级。

  小雪天气,降雪厚度在1厘米或降水量在1毫米以下。

  IV级

  蓝色预警

  级别雪情响应保障

  城区融雪清雪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进入临战状态;

  保障对市区32个主要路口(中山路、裕华路、和平路、槐安路与友谊大街、维明街、中华大街、平安大街、建设大街、青园街、体育大街、建华大街等交叉路口);市区“四横八纵”以及二环路上的各类立交桥、地道桥、高架桥实施融雪。

  III级

  黄色预警

  中雪天气,降雪厚度在1-5厘米或降水量在1-5毫米。

  全部专业融雪车辆2小时内加装融雪剂、融雪液完毕,环卫单位加强道路的清扫;

  要保障对14条道路:中山路、裕华路、和平路、槐安路、友谊大街、红旗大街、维明街、中华大街、平安大街、建设大街、青园街、育才街、体育大街、建华大街;市区“四横八纵”以及二环路上的各类立交桥、地道桥、高架桥实施融雪,确保2小时内快车道畅通。

  II级

  橙色预警

  大雪天气,降雪厚度在5-10厘米或降水量在5-10毫米。

  专业融雪组成员1小时内到达规定路段开始融雪,城区融雪清雪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组织人员、机械开展清雪工作。

  要保障对市区所有主次干道以及各类桥梁全部实施融雪,

  确保4小时内市区主次干道快车道畅通。

  一次融雪后,如24小时降雪不停并出现结冰,组织实施第二次融雪。

  I级

  红色预警

  暴雪天气,降雪厚度在10厘米以上或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

  各级政府、各级清雪指挥部、各单位及驻石部队组织各方面力量投入清雪工作,石家庄市城区融雪清雪指挥部办公室调动成员单位所有人力、物力,实施道路清雪。

关键词:融雪,冬季,石家庄市,应急预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