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体坛聚焦]北京 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3-11-06 08:0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的日子临近,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也在进行中。记者5日从中国奥委会获悉: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已正式向中国奥委会提出了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申请。中国奥委会对此感到高兴。中国奥委会认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具备成功举办冬奥会的自然条件和基础设施。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展示我国发展综合实力、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并推动北京、河北两地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经研究,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申办2022年冬奥会,由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中国奥委会于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此次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最终的举办城市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上投票产生。

  2014年和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都已经尘埃落定,分别是俄罗斯的索契和韩国的平昌。随后,世界许多城市将目光投向了2022年冬季奥运会。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慕尼黑和2012年夏季刚刚承办欧洲杯比赛的乌克兰城市利沃夫以及美国的丹佛、盐湖城等都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表现出了兴趣。

  中国也曾多次表示过举办冬奥会的意愿。2002年,哈尔滨就曾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举办2010年冬奥会的申请,但遗憾地未能成为候选城市。此次,北京市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既依托了北京良好的基础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张家口适宜的自然条件,也同时得益于近几年北京周边地区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

  国际奥委会今年6月宣布启动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申办程序。有意申办的城市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可以在今年11月14日之前向国际奥委会报名,并于2014年3月14日之前提交申办文件。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报名城市中筛选出数个候选城市,并组织专家组对候选城市进行考察。

 

关键词:冬奥会,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