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街头轿车起火洒水车客串消防车灭火[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5-22 09:4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中午,在石家庄市槐安西路省公安厅门口,一辆轿车突然起火。从此经过的洒水车充当起临时“消防车”,将火灭掉大半。省会赵先生正好从此经过,将这一场景用照相机“记录”了下来。5月21日,赵先生将此事反映给燕赵都市报,一时间众多网友为见义勇为的洒水车司机和周围群众“点赞”。

  5月21日,赵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5月17日中午,骑行归来的赵先生在前行至槐安西路省公安厅门口附近时,看到一辆轿车正在起火。“当时轿车的车前盖和两个前车门都打开了,车主很急切的从车里取出了灭火器,但是没能将火灭掉。”

  据赵先生介绍,在看到汽车起火后,经过的很多路人都停了下来,有的拨打119报警电话,有的参与到救火队伍中,附近省公安厅的两名保安人员则从值班室提来灭火器进行灭火。然而,火灾却已经不受控制,尽管多个灭火器都喷光了,还是未能将火灭掉。

  就在这时,一辆正在路上作业的洒水车正好从此经过。有几位路人急忙上前去拦洒水车,而洒水车司机也看到了着火的一幕,赶紧将洒水车开了过来。

  “洒水车赶到着火的轿车前面后,赶紧把水龙头对准车后部开始浇水灭火,很快就把轿车外部的火灭掉了。然而此时车内火势也不小,司机又把车掉了一个头,开始冲着打开的车前门往车里浇水,这下就把车内大部分的火浇灭了。但是车内还有一些地方在起火,尤其是车内后部,因为后车门和车窗都没有开,所以很难被浇灭。”赵先生向记者讲述起当时的情景,仍是语调激动。

  就在此时,接到报警电话的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消防员不顾危险将正在燃烧的后车门打开。之后消防车和洒水车一起向车内浇水灭火,车内的火终于彻底被浇灭了。

  据赵先生介绍,虽然从起火到灭火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当时的情景自己仍记忆犹新。“看到这么多人热心灭火,我心里特别激动,这些参与灭火的人都非常了不起。”

  21日上午,燕赵都市报官博在看到该报料后,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整理发表。该微博发出后,立刻引来不少网友的转发和点评。对于洒水车司机和周围群众的见义勇为以及消防官兵的英勇,网友纷纷表示“点赞”。网友@我还会回来的zyx“毫不吝惜”的评论:“一万个赞”。网友@天地人间一样愁则大赞:“洒水车师傅,威武~!”。也有网友在赞叹见义勇为者行为的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夏天到了,要防(汽车)自燃”。

关键词:洒水车,消防,灭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