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饶阳第二届蔬菜葡萄节启幕 叫响京南第一大菜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扈炜 2014-05-22 09: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饶阳第二届蔬菜葡萄节开幕式现场。扈炜 摄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金刚、河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段玲玲、饶阳县特聘蔬菜顾问河北省植保所专家孙茜、饶阳县委书记贾超绪共同为蔬菜葡萄节启幕。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5月21日电(王永宏 扈炜)5月21日,中国•饶阳第二届蔬菜葡萄节在饶阳农产品展览交易中心开幕,这次盛会历时3天,共邀全国知名蔬菜、葡萄专家,业内人士、各地客商300余人参加,组织安排了现场参观、学术研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蔬菜葡萄节以“果蔬飘香,绿色饶阳”为主题,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衡水市人民政府、饶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康绿食品有限公司承办。近年来,饶阳县委、县政府以设施化、标准化、产业化建设为抓手,逐渐探索出一条由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之路。目前,饶阳县蔬菜播种面积达40万亩,其中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32万亩,居全省第一;设施葡萄种植面积达10万亩,居全国第一。

  饶阳县委书记贾超绪介绍,首届“中国•饶阳蔬菜葡萄节暨全国设施葡萄学术研讨会”举办一年以来,全县蔬菜、葡萄两大产业更是加速发展、高歌猛进,迅速成为饶阳县的“金字招牌”。全年新增3000亩以上规模经营典型11个,产业规模优势更加明显,成为名副其实的京南第一大菜园、京津大果园;以占地100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平台,探索发展智慧农业、信息农业、高效农业,初步形成了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科技化支撑、产业化经营的良好格局;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期间,集中观摩了饶阳县6个观摩点,会后全国、全省先后有60多个县(市、区)、3100多人到该县参观学习、交流指导,特别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走进饶阳,进一步叫响了“京南第一大菜园”、“京津大果园”的靓丽名片。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金刚同志宣布“中国·饶阳第二届蔬菜葡萄节”开幕,并与河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段玲玲女士、饶阳县特聘蔬菜顾问河北省植保所专家孙茜女士、饶阳县委书记贾超绪同志共同为中国·饶阳第二届蔬菜葡萄节启幕。

饶阳县委书记贾超绪致辞。扈炜 摄 致辞
饶阳县果蔬产品展览区。扈炜 摄
来宾品尝不同品种的葡萄。扈炜 摄
 
饶阳县十万亩设施葡萄种植基地。扈炜 摄

关键词:饶阳,蔬菜,葡萄,京南,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