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儿童闹市街头走失 民警多方查找急寻亲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尚厦 2014-05-22 09: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21日讯(尚厦)5月2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公安分局裕兴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了一名走失的小男孩,通过仅有的部分信息,最终为其找到了家人,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5月20日早7时30分许,裕兴派出所民警哈建平巡逻至东岗路大石门附近时,发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无助地在路边哭泣,民警迅速下车上前询问,从孩子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得知孩子找不到家了,于是民警首先对附近的沿街门店进行了走访,可是并没有人认识该孩子,也没有群众反映孩子丢了。

  民警一边耐心对孩子进行安慰,同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由于其年龄尚小不能准确表达,也不能完整地说出自己和家人的姓名。从交谈中民警了解到孩子应该在安苑小区居住,几经周折民警才查询到孩子母亲的户籍信息,原来孩子母亲的户口和其姨妈在一起。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姨妈,很快孩子父亲的电话就打了过来。片刻之后,孩子的父亲急匆匆地赶到了派出所,一把将孩子抱在了怀里。

  原来当天早晨孩子跟着爸爸一块外出,恰好电动车没电了,孩子的爸爸就在路边修车摊充电,没想到,仅一转眼的工夫发现孩子不见了,他急忙四处寻找,正在不知所措之时,得到了裕兴派出所民警的消息。

关键词:儿童,走失,派出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