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张肖平委员建议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1: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有“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北京有雄厚的经济文化实力,省政协委员张肖平建议,应充分发挥两地优势,河北省(张家口)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北京负责承办并上项目,河北省(张家口)负责承办雪上项目,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张肖平委员认为,张家口市地处京、冀、晋、蒙交汇处,据北京180公里,具有便捷的铁路、公路和航空交通网络,距市区不足50公里的崇礼县具有开展滑雪运动得天独厚的“小气候”,冬季雪量大,雪质优,存雪期长,山形地貌条件优越,气温风速适宜,是“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滑雪协会专家评语),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已建成四个规模较大,档次较高的滑雪场,跻身全国滑雪产业前列,且深度开发潜力巨大。北京市具有雄厚的经济文化实力,滑冰场馆设施的建设具有一定的技术和后发优势,曾成功地举办了夏季奥运会。但至今我国还没有举办过冬奥会,哈尔滨、长春等冰雪运动强市一直都在谋划和申报承办冬奥会,但在自身条件上存在一些短板。

  “省政府应主动与北京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联系沟通,尽快达成联合申办冬奥会的共识。”张肖平委员建议,把申办冬奥会当作我省的长期发展战略目标,从现在起在政策制定、项目规划和资金扶持方面给予支持。同时,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北京市与张家口市的“同城化”。加快推进京张城际、张唐等铁路开工建设步伐,着力解决西北进京车辆在张市境内拥堵问题,加快推进京新三期、张承二期、京蔚、二秦等高速公路项目,改善通往崇礼滑雪场的道路,实施崇礼四大滑雪场一级公路改建工程。

关键词:冬奥会,京张,联合,申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