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客运班车高速费下月起可减半 仨高速将提高限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常跑高速的司机们请注意。

  本月底,承德市有三条高速公路的限速有调整。

  下月初,我省客运班车走高速的通行费也将享受五折优惠。

  三条高速预计月底“提速”

  本月底,预计我省京承、承唐和承秦三条高速将完成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线等更新和完善工作,启用小客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其它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的新限速标准。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条高速目前限速80公里/小时,与其他省市高速的最低限速有差距。经过多方论证,专家组认为,“小客车提速”对行车安全不会形成影响。

  日前,承德已将三条高速的新限速标准上报省相关部门等待复核审批,预计月底京承、承唐和承秦三条高速将启用新限速标准。

  客运班车高速费可享优惠

  12月1日起,全省客运班车车辆通行费(含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将按照计费额的50%给予优惠。

  要想享受优惠政策,客运班车需要办理高速公路ETC卡(包括记账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或月票。

  记者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客运班车办理高速公路ETC卡(包括记账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在享受上述费额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办卡车辆继续享受ETC(包括记账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5%优惠政策。

  客运班车办理月票,统一执行计费额50%的优惠政策。

  此外,我省将取消现有部分高速公路的月票优惠次数政策,普通收费公路现有月票优惠次数政策是否取消由所在市交通运输部门与物价部门确定。

  -文/记者何昳  通讯员闫晶  张伟  徐卫国  相鹏涛

  相关新闻

  临时进京证有效期缩至3天

  执行时间为11月7日0时至13日24时

  北京市将采取临时限行措施:从11月7日0时起至13日24时止,临时进京客车通行证件和进京货运通行证件的有效期由7天调整为3天。

  非京籍载客汽车需进北京五环内(含五环)行驶的,须持有效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交通强制保险凭证、环保标志或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车辆尾气合格,办理进京客车通行证件。

  除有证明文件外,非京籍剧毒化学品、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非京籍载货汽车禁止在北京五环内(含五环)行驶。

  进京执行任务的警车和救护车不受限。

  机动车除遵守上述规定外,还应当遵守对本市和外省、区、市机动车的其他交管措施。(记者蔡丽) 

关键词:高速费,客运班车,减半,限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