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秦皇岛一公交车司机晕倒前拉住手刹 救一车乘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载乘客的公交车正在行进,司机突感不适,就在失去意识前的一霎那,她奋力拉住了手刹,保证了乘客的安全,这是近日秦市15路公交车厢上演的感人一幕。

  据了解,10月30日上午10:44分,当15公交车即将行驶至北戴河北四路站点时,司机谢骄洁突感肚子疼,立即靠边停车,渐渐地意识模糊,从驾驶席位摔下。本已停驶的车辆因身体滑落碰到档杆,造成了车辆溜滑。“驾驶员晕倒了,怎么办?“赶快拨打120!”“谁知道他们公司的电话呀?给他们公司打电话!”车上的乘客惊慌地议论着。几秒钟过去了,谢骄洁动了一下,挣扎着拉住方向盘,在一位老人的搀扶下,又回到了驾驶员座位,立即踩下刹车,再次将车停下,无力地趴在了方向盘上。事后采访中,谢骄洁说,模糊中感觉车辆还在动,又奋力起身,拉住手刹,便完全失去意识。

  此时,对向的5路刚好经过,车上的37路休班驾驶员秦树波发现15路车内的乘客不断拍打玻璃,口中不知在喊着什么,急忙同5路驾驶员任大伟到对面查看,指导车内乘客扳下应急阀,打开车门。两人轻拍了几下谢骄洁,并喊她的名字,没有回应。秦树波果断决策,“大伟,你回去开车吧,这里有我,我把车开到医院去。”他将谢骄洁扶到前排座椅,乘客配合着扶着已经没有知觉的驾驶员,秦树波的女儿打开窗户,保持车内空气流通,车辆向医院驶去。“大家听一下啊,这车直接开到医院了啊,有需要的乘客,坐后班车走吧。”

  短短的6分钟,全部被公交车上的摄像头完整地记录了下来。昨日(11月4日)记者从秦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谢骄洁被送到医院后经过治疗已无大碍,现在家休养。(记者栾云鹏)

关键词:司机,晕倒,拉住,手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