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四驴友爬野山迷路 消防官兵、村民深夜冒雨营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冒雨搜寻。(图片均由承德消防提供)

  11月2日下午,4名北京驴友在翻越金山岭长城途中迷路,竟从北京穿越到了承德境内。经过京冀两地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联合搜寻,终于在次日凌晨2时许将4人找到,安全救下山。

  据消防人员介绍,4名北京驴友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两男两女,11月2日下午相约从密云县新城子攀登一座野山,准备翻越那里的古长城,不料在山上迷路,随即报警。密云县消防人员立即赶往救援,并通过手机与被困4人取得联系,但因对方说不清所处位置,一连4个小时过去一直没能找到。当晚11时许,山上开始下雨,搜救工作更加困难。救援人员根据被困4人的描述判断,他们很可能已经到了河北境内,于是立即协调承德消防在野山另一侧协助搜寻。

  承德消防滦平中队到达现场后,组织当地两名熟悉路况的村民作向导,并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进山搜救。降雨使得本就陡峭的山路更加湿滑难走,加之山中夜里气温很低,救援人员还要携带着沉重装备,使行进速度受到很大影响。救援人员利用对讲机、电话、哨子、喇叭以及强光手电等一切可利用的工具吸引目标,在穿过了三个山坳,登上第四座山头的时候,终于隐约听到了从对面山沟里传来的呼救声,基本确定了被困人员的位置。救援人员按照指挥员的指令迅速向目标靠近,3日凌晨2时许,终于成功找到了4名被困人员,并将其安全护送下山。经过现场观察询问,4人均未受伤,只是体力有些透支。

关键词:迷路,消防官兵,村民,营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