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九游客爬“野山”迷路 山海关警民及时营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7日上午,9名游客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望峪山庄景区附近爬“野山”时迷失了方向。当天20时30分左右,在当地民警、消防官兵和渔民的协力营救下,9名游客全部安全获救。

  据山海关公安分局高建庄派出所副所长杨名阁介绍,这9名游客都是秦皇岛市海港区人,4男5女,年龄均为20多岁。10月7日上午,他们到望峪山庄景区附近游玩,爬了3个多小时山后,在返程时迷失了方向,被困在一处山脚下。当天15时左右,他们拨打了订餐酒店的电话求助。酒店工作人员联系船只赶到现场后发现营救难度很大,就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杨名阁立即带领民警赶往事发地点并迅速展开营救,经过3次反复营救,当天20时30分左右,9名游客全部顺利获救。

  当地警方提示广大游客,为保出游安全,旅游观光勿爬“野山”,要注意走景区指定线路,不走“野道”。

关键词:游客,爬山,迷路,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