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承德:耄耋老人坐错车迷路 供电员工爱心启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30 13: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4月29日电(石峥 田伯兴)4月22日中午12点刚过,冀北承德供电滦河供电所营业厅里,营业员赵晓莉收拾完电费单据,正准备去食堂吃饭。一位老大爷挎着布包步履蹒跚的走进营业厅。“大爷,您有什么事吗?”赵晓莉问道。大爷焦急的说:“我是兴隆人,来承德办事,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地方了,你帮我打电话问问行吗?”老大爷边说边从兜里掏出个很旧的手绢,打开后只有几张小额的钞票。

  大爷小心翼翼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纸条,递给了赵晓莉。赵晓莉接过来拨通电话,问清了情况。原来老大爷姓霍,兴隆县人,八十多岁了,到承德市里办事,可坐错车到了滦河,一下车就迷路了,打听了几个人也没问明白。“大爷,您坐错车了。”“哪我可怎么办呀?”大爷这下可急了。“您先别着急,在这歇会儿,我一会送您去车站,告诉您怎么走。”赵晓莉抬头看了一下表,已经是12点40分了,她买来包子,倒了一杯热水,递到老大爷的手里。“大爷,您还没吃中午饭吧,您慢慢吃,吃完了我送您去车站。”“太谢谢你了,姑娘,你心肠真好!”大爷激动的说。

  霍大爷吃完,赵晓莉拿出50元钱,递到老大爷手里:“这钱您留着回去坐车用吧。”“这怎么行呀,吃你饭还拿你的钱,不行不行!”老大爷一个劲的拒绝。“您拿着吧,您这么大岁数出门,难免遇到困难,就拿这钱做路费吧!”“你真是好心人呀,怎么感谢你呀?今天就是办不完事住宿都有钱了,谢谢、谢谢姑娘!”她搀着老大爷到5路车站点,送上车后并嘱咐售票员提醒老大爷在哪一站下车,回来的路上微笑一直挂在脸上。

  供电营业厅每天都接待来来往往的客户,象这样的小事也记不清有多少了。记者问赵晓莉不怕是别人骗你吗?她说:“没想哪么多,帮助别人就象点亮一盏灯,社会上的灯亮的多了,路不就更明亮了吗!”

关键词:承德,供电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