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市一歹徒两天作案三起 称因童年不幸[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凌晨两点,家住石家庄市党家庄小区的王女士回家,由于没带家门钥匙,于是她就在楼下给家人打电话给她开门,可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自己却经历了惊魂一刻。

  小区监控录像显示的画面

  民警表示,受害人在楼下待的时间不短,一直在打电话。一开始的时候,受害人进去了,嫌疑人见没有机会就走了。过了没一会,王女士再次出来打电话,这名男子再次返回,这一次,王女士没能逃过他的“魔掌”。王女士正在打电话让人给她开门的时候,嫌疑人已经在旁边了,伺机作案。王女士已经发现他了,但她一点也没有警觉,嫌疑人过来,把手机抢了,王女士跟他推搡,这时候嫌疑人手里拿出刀子,把手机放兜里了。

  因为当时是凌晨两点,王女士和歹徒的纠缠并没有惊醒到周围的居民。整个抢劫的过程也就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抢劫完毕以后,男子迅速逃离现场,惊魂未定的王女士这时才进家门报了警。

  接警后,新华公安分局大案中队的民警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在对案发周边监控进行了大量的排查后,民警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民警首先通过对嫌疑人进出小区的路线分析,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路线,随后调取沿途大量监控录像,寻找线索,就在查看相关监控时,民警又有了新的发现。在10月26日晚,北城国际小区也发生了一起抢劫案。经过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与本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基本吻合。而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又发现在10月26日,锦绣前程小区发生的一起盗窃电动车的案件,也与嫌疑人有关。这个嫌疑人很狡猾,一直不抬头,监控看不见他的相貌,但是衣着是一致的。通过监控,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并查明李某住在联盟路某旅馆,随后民警抓准时机,将李某抓获归案。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歹徒,作案,童年不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广电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