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年最后一批保障房申请最后一天 错过要等明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2013年第三批共计682套公共保障房申请渐入尾声。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房管理中心获悉,自从11月1日今年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公共保障房分配申请工作开始以来,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积极踊跃报名,截止11月11日下班时,全市共有2176个申请对象已经录入石家庄市保障房管理信息系统。其中,长安区申请家庭最踊跃,占到全市申请总量的44%;配建在名都花园商品房小区中的191套公共保障房毫无争议成为最抢手的房源。

  从统计情况看,参与报名的2176户家庭中,长安区申请家庭最多,共计950户,占全市申请总量的44%;其余各区申请家庭数量依次是:裕华区494户,桥东区267户,桥西区214户,高新区148户,新华区103户。

  从目前已经录入系统的申请家庭的报名意向情况看,第一意向申请名都花园的家庭最多,有829户,占到第一意向的38%。该小区位于裕华区塔南路188号,具体位置在塔南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附近,是石市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公共保障房并第一个交付使用的小区。按照名都花园191套房源来对比,相当于4个多人来分一套名都花园的房子;除了名都花园毫无悬念成为此次申请的最热门小区外,申请丰收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附近的谈安小区的保障家庭也不少,共计697户;申请建华家园的有301户保障家庭。

  按照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工作的安排,本次申请受理工作将于本月12日结束。石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相关人士提醒:此次申请受理对象为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受理部门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可通过工作单位进行申请,用人单位也可委托申请人代表直接向街道办事处递交申请手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民可直接向街道办事处进行申请。

  “没有交回申请表的家庭要抓紧时间准备材料,及时将申请表交回受理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尚未来得及领取申请表的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也可以直接登录石房网站(http://www.sjzfgj.gov.cn/)自行下载《关于受理石家庄市市区2013年第三批公共保障房申请的通告》、《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申请表》、《石家庄市2013年第三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请表》、《石家庄市2013年第三批公共保障房申请明白纸》等与本次申请有关的申请资料,尽快填报提交回受理部门。

关键词:保障房,申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