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河北启动就业服务宣传月 各地市开毕业生招聘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10日至12月10日,为河北省就业服务宣传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将在此期间获益。

  据悉,本次就业服务宣传月主要涉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

  按照要求,在这一个月内,各地要以智力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企业为主,广泛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并及时、准确地向登记求职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布。

  “就业服务宣传月”活动期间,各设区市至少组织一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在招聘活动现场,还要设立信息发布、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平台,提高岗位对接效果。

  为发挥就业创业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活动中,省厅将在全省遴选高校毕业生、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农民工就业创业典型,组成就业创业事迹巡讲团。

  宣传月期间,巡讲团将赴各地开展典型事迹巡回演讲活动,鼓励和引导各类劳动者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

  相关新闻

  省会大学毕业生招聘销售岗位吃不饱

  昨日(11月10日),第四届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2013年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同时在省会举办。但两场招聘会结果却大不相同——高层次专业人才供不应求,基层岗位却无人问津。

  据统计,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共吸引53名海外博士、780余名国内博士,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共6900余人入场洽谈。

  不少用人单位用高达百万年薪、正式事业编制,以及贴心的配套政策吸引人才,高校和科研院所对高层次人才几乎都提供安置经费和项目启动经费。

  最终,本次洽谈会中,1628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拟签约聘用444人次。大会初步达成意向率20.8%,初步录用率7.3%。

  与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招聘结果相反,在省会火炬广场举办的“2013年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秋季人才交流大会”的招聘情况却不尽如人意。

  昨日,高校毕业生交流大会中有近千家民营企业进场,提供岗位2万多个,其中,销售等基层岗位仍是主角。

  会后,河北省某房产公司的招聘人员无奈地说,“本次参会单位大多在销售、前台等门槛较低的岗位上有空缺,对本科生,尤其对大专生的需求量较大。而刚毕业的大学生对自己未来工作的期望值还比较高,大多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岗位。”

  此次招聘会现场,石家庄市人社局有关处室还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台,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人事代理等政策,开展就业指导等咨询服务,但咨询者寥寥。

  石家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也提醒,高校毕业生在求职的同时,也要重视并妥善处理自己的档案、人事关系等,否则用到时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就业服务,宣传月,招聘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