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一家长私信公安局官微 警方帮孩子圆梦(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一位三年级小学生的家长,通过微博给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邯郸公安网络发言人”发来一封私信,希望能帮助孩子通过实地参观以掌握报警等知识,没想到警方很快就打来电话,圆了孩子和他的同学圆了梦想。

孩子们边看边讨论 张永锋/摄影

孩子们对指挥调度系统中移动的警车标志很感兴趣 张永锋/摄影

民警为孩子们贴上胸标 张永锋/摄影

  同学们对指挥调度系统饶有兴趣 张永锋/摄影

  学生家长微博发私信 

  11月27日,新浪微博用户“8班小迪”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邯郸公安网络发言人发送了一封私信:“尊敬的公安局领导:我孩子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希望你们能够安排一次参观机会,让孩子有机会了解110、学习必要的报警常识。我们将非常感谢!”

  没想到,仅仅几分钟后,@邯郸公安网络发言人就发来了回复:“我们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并尽快安排,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感谢您对邯郸公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更让这位家长没有想到的是,28日,市公安局综宣处给他打来电话称,将正式接受他的申请,在周六举行“周末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他孩子所在班的25名学生参观110指挥中心,了解警察工作、学习报警常识。

  这个消息,让姜先生和他的孩子兴奋了一天。姜先生不禁感叹道:真没想到,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很实在、很靠谱。

  公安局机关迎来“超人中队”

  11月30日上午,经过市公安局与丛台区实验小学的积极协调,该校三年级“超人中队”的25名小学生应邀来到邯郸市公安局。

  与孩子们印象不同的是,迎接他们的并不是严肃的警察叔叔,而是一张张非常可爱的“邯郸警察卡通形象”贴纸。每一位到场的孩子,都从众多卡通形象中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警种形象贴在胸前,俨然变成了一个个小警察。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110指挥大厅、视频监控室的日常工作,调度指挥处杨警官向孩子们介绍了110指挥中心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

  同学们还观看了视频监控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演示,看到了全市众多固定、移动探头传回的实时画面,亲耳听到了110接线工作人员与来电的沟通、交流以及应急处理的过程,近距离体会到警察叔叔为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处理突发事件所付出的辛苦劳动。

  这些图文并茂、直观立体的讲解,不仅展示了公安机关形象和110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成果,也让同学们对现代化警务工作有了直面认识。

    长大要当一名人民警察

  民警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模拟报警和接处警演练,深入了解“如何正确报警”。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对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以及随意乱拨110会有哪些后果和危害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民警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市公安局的直升机停机坪,并向他们介绍了未来空中警务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各种知识,争取成为邯郸市第一批空中警察。

  同学们为警察叔叔献上了少先队员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来表达谢意,警察叔叔将充满童趣的卡通漫画贴纸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这次发端于一条微博私信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许多家长和孩子深深地记住了一个“警察”的名字----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邯郸公安网络发言人”。(记者邢云)

关键词:圆梦,私信,官微, 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