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片片冰挂枝头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珠峰大街树上挂满了冰挂。

一对新人在冰挂前拍摄婚纱照。

  -红叶冰挂美枝头。

  随着冬季的来临,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美景也适时呈现在大众面前。昨日,一幅美丽的冰挂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让大家感受到严冬的脚步越来越近。

  冷风吹过,记者来到省会秀水公园内,只见一片草地中,树枝随风,亮晶晶地摇摆着。走近了,终于看清楚,无论在大树枝头,还是在小草之上,都被包裹着一层薄冰。冰层里的枝叶,如同琥珀内的昆虫一样清晰。阳光从树枝的缝隙中透过,为它们打上一层耀眼的光辉,也吸引着众多游人的目光。

  “入冬以来第一次看到冰挂,真好看!”拿着相机走来的张大姐和同伴,驻足在冰挂一旁。除了不停按动快门,谁也不敢轻易用手去碰触树枝上那冰冷的躯干。大家只是凝望着,凝望着这份美丽和自然。

  远远地,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男女走了过来。轻轻倚靠在男孩身边,女孩在一簇冰挂前停下了脚步。“咱们就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吧,我好喜欢这些冰挂!”这名姓袁的女孩低声对爱人说道。天然的景观,让这对新人徜徉其中。他们身边的摄影师,举着手中的相机连拍着,生怕冰挂融化后没有了这样的氛围。

  是水,还是冰,在阳光的照射下,枝头的冰衣开始缓缓融化,地面出现了些许湿润。一滴,两滴,掉落在地的冰水迅速与地面融在一起,也流进了游人的记忆里。

  在草地上,几套喷淋装置让记者了解到这里形成冰挂的缘由。两名在公园工作的环卫工人表示,每天早上喷淋装置向四周喷过水后,立刻就会形成冰挂的奇景,这对植物的生长并不会造成影响。“形成冰挂的时间不过一两天,省会其它地方最近也有冰挂形成,这说明严冬将要到来啦!”

  昨日,在省会珠江大道与长江大道之间的珠峰大街上,每隔几十米就出现一棵或者多棵的红叶树上挂满冰挂,在阳光的照射下煞是好看,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记者走近发现,大多红叶还没有掉落,有的红叶被冰挂紧紧包在里面,经过太阳的照射被包裹的叶子和果实变幻出好几种颜色。有的市民停下脚步站在树下踮着脚尖左看右看,有的市民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素不相识的市民还相互交流拍摄经验。

  据了解,浇灌绿地喷洒出的水花被风吹了一夜,使得喷头附近的树上披上了厚厚的冰挂,冰挂对树木没有伤害反而还能去除树上的害虫。

 

 

关键词:冰挂,拍摄,婚纱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