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10月份河北市场商品货源充裕 总体价格稳中有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3: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7日讯(赵晓慧)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2013年10月份全省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裕,购销两旺,总体价格稳中有降。粮油副食品总体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羊肉和带鱼价格保持基本稳定,多数成品粮、食用油、猪肉、鸡蛋和鲤鱼价格均有不同程度回落,牛肉和白条鸡价格略有上涨,蔬菜价格继续上涨。工业生产资料价格降多升少,钢材价格继续回落,有色金属价格略有回升,煤炭价格以降为主。农产品价格升降互现,黄豆价格稳定,小麦、花生果和棉花价格小幅上涨,玉米、生猪和仔猪价格继续回落。农资价格弱势盘整,化肥价格稳中略降,农膜和地膜价格一升一降,饲料价格略有上涨。

  在本月监测的176种商品价格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上升的40种(其中食品类价格11种、日用工业品9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11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2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7种),占监测品种的22.7%;持平的74种(其中食品类价格6种、日用工业品价格12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4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36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16种),占监测品种的42%;下降的62种(其中食品类价格18种、日用工业品价格9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19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2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14种),占监测品种的35.3%。

  预计后期,随着天气降温转凉,肉类需求逐渐增加,生猪、猪肉价格将稳中有升;后期市场上蔬菜主要依赖大棚种植和从省外调入,生产、运输和储存成本增加,蔬菜价格将继续处于高位;尽管市场将整体步入淡季、钢厂库存压力较大等因素对当前钢价形成压制,不过目前政策面利好消息频出,市场心态开始变得平稳偏强,加之弱势低迷格局已经持续近两个半月,阶段性底部初步形成,因此后期钢材市场价格或将小幅反弹后继续盘整;从供应面来看,国内产量和进口量持续增加,市场供给充足,预计后期有色金属价格反弹空间有限;近期玉米价格走势将更多受到政策因素影响,当前已经明显偏离临储收购价,但临储收购即将开始,后期或将有相关政策出台,可能对玉米价格有一定支撑,继续下探空间有限。短期内尿素价格仍有缓慢走高可能,不过出口余波不会持续太久,加上淡储需求释放缓慢,难对价格形成有效拉涨动力,长期走势仍不乐观。

关键词:市场商品,物价农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