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明晚石家庄观众可去裴艳玲大戏院看经典折子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剧《打瓜园》、《火烧裴元庆》、《棒打薄情郎》都是深受戏迷喜爱的经典折子戏,明晚石家庄观众就可以在位于庄里裕华东路的河北省京剧院裴艳玲大戏院再次领略它们的风采。据了解,《打瓜园》由魏建平、吴越泽、宋晓华等主演,其中魏建平曾获得过首届中国戏曲红梅奖大赛“二等奖”、河北省青年戏曲演员比赛“优秀表演奖”等奖项。吴越泽曾获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铜奖”等奖项。青年演员宋晓华曾获得浙江省第十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河北省第四届戏剧燕赵红梅奖“红梅银奖”等;《火烧裴元庆》由张欣和左阿雷等主演,张欣曾荣获第二届河北省青年戏曲演员比赛“二等奖”等奖项,左阿雷曾荣获河北省第七届戏剧百花奖表演“一等奖”等大奖;《棒打薄情郎》由张慧敏、龚海忠等主演,其中张慧敏是国家一级演员,主工花旦、闺门旦。1985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为师,宗“荀派”。她还是第二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荀派”艺术研究室成员。

关键词:裴艳玲,大戏院,打瓜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